1歲男嬰疑受虐 家防中心:傷不止一處

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疑似發生虐嬰事件,一名不到一歲大的男嬰,昨天晚上被爸爸緊急送往長庚醫院急救,頭、臉、四肢,都有瘀傷,醫院覺得不單純,判斷疑似兒虐,趕緊通報警方及社會局,華視新聞也獨家詢問到這名父親,他則解釋,孩子的傷勢,是學爬撞到造成的,但確切原因為何,相關單位調查中。

高雄市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:「頭部啦臉部啦,大概還有包括四肢都有一些瘀傷。」高雄社會局接獲通報,這起疑似虐嬰案件,得從9月21日說起,爸爸抱著不到一歲的男嬰,晚上九點送到高雄長庚急診,醫生發現,怎麼頭臉四肢,都有大面積瘀傷,認定不單純,疑似受虐,隔天凌晨兩點,緊急通報社會局及警方,高雄市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:「還要經過醫療的驗傷之後,了解大概他的傷勢能夠回推,是什麼時候受傷的。」

是意外還是人為,相關單位追查中,不過獨家詢問到這位父親,他則喊冤,男嬰父親說:「他跌倒因為桌子就在網子那邊,就去撞到頭昨天撞的比較嚴重,社會局也剛走他有看環境,評估是自己玩受傷的。」

父親解釋,客廳圍起一個遊戲區,孩子想試著攀爬,才會去撞到,附近的居民則指出,父母兩人非常年輕,雖然平時跟鄰居沒有太多接觸,但沒聽過有任何異樣,鄰居說:「而且他們是生男生,男生本來就皮了。」鄰居說:「如果你說跌倒是一處傷勢,如果說很多個地方就很可疑了。」

不過也有鄰居指出,就算是跌倒,也不至於從頭到腳,都有傷勢出現,孩子目前還在加護病房,生命跡象穩定,但是否真有遭受虐待的情事,有待社會局以及警方,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