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應踴躍! 彰化逾96%學生同意打BNT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教育部針對全國12歲以上國中小、高中職、五專前3年學生,調查BNT疫苗施打意願,目前彰化縣已經完成統計,願意施打的比率高達96%,縣長王惠美驚訝表示,以往流感疫苗施打率只有8成多,BNT疫苗同意施打率竟然這麼高。學生家長表示,新冠病毒來勢洶洶,儘管疫苗有風險,但為了提升防護力,有疫苗就應該趕快打。

彰化縣政府目前完成全縣12歲到17歲國中小、高中職、五專前3年學生,BNT疫苗施打意願同意書調查,結果發現,同意比率竟然高達96%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喔這超出我的預期,我本來想說看能不能到80、90%,沒想到96%大家都要打。」

BNT疫苗同意施打率,比流感疫苗還高出1成,連縣長王惠美都很驚訝。專家推測,應該是和最近北部幼兒園和高中生出現確診者有關,引發家長的隱憂,學生家長說:「大人都不一定打得到了,小孩能夠打當然是很好。」學生家長說:「每種疫苗打出來還是會有風險,覺得還是要有保護力,畢竟各個家庭的份子都不一樣。」

中部的苗栗縣、台中市和雲林縣還在統計中,南投縣還沒統計結束,但目前有8成以上同意施打BNT,至於不在學校就學,但年齡符合的對象,該怎麼預約?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9月14日開始開放,你如果不要在學校施打,你就上預約平台去登記。」眼看開學後陸續傳出Delta病毒入侵個案,學生家長憂心忡忡,現在「只要有疫苗就打」是他們共同的心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