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無可忍! 村民連署要將"惡男逐出村子"

鐘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持續關心挖眼案最新後續,儘管屏東縣長潘孟安昨(29)日承諾會要求醫院長期收治,但根據現行法規,收治最多就是60天,所以今天一大早,氣憤的村民就已經開始簽署聯署書,要把楊姓嫌犯永遠趕出村子,並且到了屏東衛生局陳情,但其實另外先前屏東也有一名陳姓男子,因為有思覺失調症,把鄰居活活打死,今天判決出爐,施以法定最高年限監護5年。

2019年,屏東1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陳姓男子,幻想鄰居拿武士刀對他不利,把對方打到骨折,而事隔1年過後,陳姓男子又幻想另一位鄰居把他父母打死,所以拿棍棒復仇,最後被害人傷重不治,被害人女兒說:「最好你就把他關起來,最好永遠都不要出來,因為你家人也沒辦法照顧你嘛。」被害女兒一度說到哽咽,無法容忍殺父之仇,今(30)日早上法院判決,施以法定最高年限,監護5年。

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家聖說:「被告他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,造成他嚴重的幻想。」如今屏東發生挖眼案,又是思覺失調患者隨機傷人,新南村民相當憤慨,簽下聯署書要加害者,永遠別再回村,新南村村民說:「連署要給法官,強制就醫5年而已,判下來就回來了不行啦。」村民下午包車到屏東衛生局陳情,現場還有村民翻開衣服,只見滿是傷疤,都是曾經這名楊姓嫌犯,傷害過的證據,新南村村民說:「這樣剁他這樣踹他你看要不要命。」

因為儘管前一天屏東縣長承諾,要求院方長期收治,但其實根據法令,長期收治最多也只有60天,村民不能接受,屏東高樹新南村長張吉源說:「他們說是這樣說他們有沒有這樣做,都嘛這樣講。」屏東縣衛生局人員說:「我們會把這個案件做個妥善處理,謝謝大家。」村民們不想再繼續活在恐懼裡,要求衛生局審慎處理,面對嫌犯一再被放出來,大家只會繼續活在恐懼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