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有蟑螂.塑膠片! 廠商遭罰解約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萬丹有一所國中,遭家長指控,一學期繳了4千多塊的營養午餐裡,卻被孩子在菜色中發現有塑膠碎片,而且情況還不止一兩次,甚至有班級的菜裡有蟑螂,衛生局聽聞消息後,緊急派員稽查,事後廠商也被依規定被記5點、罰款1萬元,不過他們也主動解約,但學校也出面替廠商緩頰,表示整個過程都積極配合改善。

營養午餐的餐桶裡,竟然出現塑膠碎片,最誇張的是,有學生看到菜裡有蟑螂。投訴家長說:「什麼壁虎蟑螂啊然後塑膠袋啊,不是只有學生(吃),連老師也都一起用餐啊。」家長實在氣不過,因為食安衛生問題,讓孩子餓肚子,吃不飽,實際回到屏東萬丹這所國中。學生說:「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。」

午餐時間,學生排好打飯,但大家的餐盒裡,只有少少飯菜,甚至還有人自帶泡麵,或者請爸媽外送。學生說:「看白飯有沒有(異物),只吃白飯就好。」這間國中,全校師生有400多人,一學期的餐費,大約4千多塊,被學生發現菜中有異物,已經不是一兩次,聽聞消息後,衛生局也緊急派員前往稽查。

校長曾淑勤說:「倒是沒有想到要跟廠商解約,我們想說是不是我們就給他記點罰款,然後慢慢輔導他上軌道,可是廠商就非常執意。」屏東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說:「他們對廠商做記點扣款,會用心守護孩子健康。」現在已經依規定記點、罰款,不過他們也要求解約,未來也會有新廠商接手,學生和家長也希望以後的午餐別再發生類似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