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業者環保出新招 寶特瓶製衣.鞋

日業者環保出新招 寶特瓶製衣.鞋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有服飾業者,把寶特瓶,化為我們、每天都要穿的衣物。業者打著環保旗號,把包括寶特瓶在內的各種垃圾,加工後製成衣服或鞋子,希望減少垃圾數量。

朝日電視台記者說:「充滿時尚又現代的氣氛呢。」走進服裝店,從衣服到鞋子,琳瑯滿目,不過動手血拚前,不妨先睜大眼睛。朝日電視台記者說:「這些商品的下方,有寶特瓶還有像網子的,各種東西被用來裝飾。」

別以為這只是裝飾,因為店裡的衣服和鞋子,其實都是用它們做的。服裝品牌企劃課課長下川雅敏說:「把寶特瓶搗碎成薄片,再加工成像晶片狀,這個狀態下能把它製成纖維。」寶特瓶搖身一變,成為鬆軟的纖維,再被製成各種衣服,時尚又兼顧環保。

服裝品牌企劃課課長下川雅敏說:「我們和漁夫一起,把沉在海裡的垃圾撈起來,再把裡頭的塑膠垃圾,化為我們的產品。」專家統計,每年流入海裡的,塑膠垃圾就有8百萬噸,它們在服裝業者手中,化腐朽為神奇。另外業者也用廢輪胎,做出夾腳拖,或是用咖啡渣製成外套,讓這些垃圾徹底脫胎換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