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尖石鄉溪水暴漲 6人受困警消救援

王源澤 薛松乾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野溪溫泉,昨(10)日晚間經過連夜大雨,溪水暴漲,造成6位遊客受困在野溪溫泉,目前消防特搜隊正在搜救當中。到下午五點為止,已經有4人脫困,2人還在等待救援。因為河水暴漲,水流湍急,救援情況一度險象環生,還好受困民眾以及獲救民眾都沒有危險。

在大雨中,滾滾黃水不斷向前疾奔,仔細一看,在溪水的對岸,居然有3位民眾,無助的站在河岸上,原來他們一行3人10日晚間到尖石鄉的,泰岡野溪溫泉旁邊的沙洲上露營,11日一早醒來,卻發現溪水暴漲無法脫困,連忙打電話求救。警消人員說:「人已經在對面了,還有一個在下面的沙洲。」

警消到場才發現,原來在下游的沙洲,還有另一組遊客3人,也是同樣的情形,穿好救生裝備就立刻下水救援,只見消防員奮力一跳,想游往對岸救援,無奈河流實在又急又快,救難人員使盡渾身力氣,依然難以往受困者的方向前進,讓警消十分頭痛。

縣府二度請求空勤總隊支援,但由於天候限制無法進入山區而放棄,還好經過4個多小時的努力,終於利用拋繩槍,將救生裝備傳送到受困民眾身邊。警消人員說:「他的固定點好了沒。」

奮力拉啊拉,只見溪水已經快要淹到受民眾的腳邊,救護人員不只跟時間賽跑,也要跟湍急的河流比力氣,還好努力有了代價,被困在石頭上的民眾第一個被救出。

隨後警消用同樣的方式,到下午5點為止,再救出3人還要繼續救援。目前勤指中心正在釐清,有沒有其他遊客受困,也要提醒民眾,氣象局已經發布大豪雨特報,出遊千萬要多多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