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究責 情侶檔轉列嫌疑人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樓釀46死41傷,傷亡慘重。附近民眾指出,起火前疑似有吵架聲傳出,檢警也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引起火災,不過最新進展是,警方在1樓找到香爐和鐵罐,初步研判火勢可能是從1樓茶具行開始延燒,而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情侶檔當晚發生口角,男方離開後,女方疑似點燃沉香驅蚊,不過由於女方說詞反覆,檢方也沒進一步證實,因此還需釐清起火原因到底是什麼,但情侶檔目前已轉列為嫌疑人,在上午移送地檢署複訊。

14日凌晨將近3點,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,1樓靠近轉角處爆出火球,接著火勢迅速延燒,幾乎吞噬整棟建物,當地里長說:「好像2個有口角這樣啦,他們平常就是一堆人,都是在樓下那邊喝酒啦。」怎麼會發生火災,附近居民議論紛紛,檢警則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引起。

而14日晚間,警方重回火警現場,再次回到警局時,手中帶著證物香爐和鐵罐。檢警調查,初步研判火勢是從1樓茶具行開始延燒,而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情侶檔當晚曾發生口角,男方離開後,女方疑似點燃沉香,但對點香驅蚊說詞反覆,是香灰餘燼意外釀災,還是有其他原因,檢方沒有證實,不過情侶檔現在都被轉列為嫌疑人,在上午移送地檢署複訊。

對於外界提問,黃姓女子和郭姓男子低調不願回答,而檢方將持續訊問,抽絲剝繭,來釐清奪走46條人命的火災,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