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5分鐘就有一起家暴 婦團籲關注!

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衛福部統計,去年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起家暴事件!一年當中約有15萬個孩子,受家暴、或目睹家暴過程,在恐懼中長大。根據「現代婦女基金會」調查,目睹家暴的孩童,有高達8成的比例都會出現緊張、焦慮、失眠或是自傷等情形,必須透過情緒以及心理輔導,才能撫平內心的傷痛。

救護車趕到醫院四歲女童雙腳,被繼父潑熱水嚴重燙傷潰爛,五歲女童不聽話,被父親當街踹倒在地。像這樣的家暴事件,去年平均每5分鐘就發生一件,有超過10萬人受到傷害,每年15萬個孩童受到虐待、或目睹家暴,活在恐懼當中。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何雨威說:「那個孩子坐在我面前,然後好久的時間,他就是低著頭一直哭,他的手指就是幾乎都沒有指甲,被咬的非常短。」每當黑夜來臨,不停的做惡夢、磨牙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社工分享,親眼目睹媽媽被暴力對待的孩子。接受長達5年的輔導才終於走出來,家庭暴力受害者,有人罹患憂鬱症或焦慮症,甚至有人想要尋短,一年花在就醫的費用比一般人高出2.4倍。藝人天心說:「可以的話就離開那個狀況吧,我知道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說,可不可以可以有什麼方法改變。」當親密關係中出現傷害,一定要勇敢打開家門尋求協助,才能讓孩子們安穩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