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助城中城受災戶 正副總統捐月所得

陳詩雅 張書銘 羅大偉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城中城大火,造成不幸傷亡,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難過不捨,蔡總統、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以個人身分,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,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,指定用於此事故用途,立法院開議前,所有人也先為高雄惡火默哀,蔡總統週六將前往高雄,探視慰問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高雄發生大樓火警事故,造成嚴重的傷亡,我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樣,非常的難過不捨。」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重大傷亡,蔡總統週六也會前往高雄探視慰問,總統蔡英文說:「不論傷者或是罹難者需求,我已經請我們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,也儘快釐清災害的原因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:「哀悼之意。」默哀1分鐘,立法院開議前,所有人先為高雄惡火默哀1分鐘,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此把粉紅色口罩換成藍色,蔡總統、賴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以個人身分,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,民進黨以及立法院黨團也各捐1百萬元,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,指定用於此事故用途。

記者(聲源)說:「(要來致意的嗎)。」而前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,也一起到城中城火災現場,鞠躬獻上花束,王金平也準備了第一階段的慰問金,要轉交給傷者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VS.記者說:「(總共準備了幾份)41份。」而馬前總統到殯儀館時,還有家屬找不到家人,希望幫幫忙。

而另一頭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則是取消台中行程,改到高雄的醫院探視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不管是中央到高雄市政府,我覺得這是全民都希望它能夠負責到底。」就盼危老建築和都市更新不再拖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