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失家園 受災者安置旅館.補助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火釀災後,許多受災戶頓時失去住所未來該住哪?他們好擔心。就有里長相當暖心提供社區關懷據點樓上的4間空房,裡頭衣櫃、書桌、寢具一應俱全,可以免費提供1年住宿給災民。另外高雄市租賃公會也媒合社會住宅和旅館,提供170間房間,最低可以月租5、6千入住。此外社會局也提供實際居住在城中城的住戶半年9萬元的補助,全力協助他們安頓日後生活。

年邁的母親,獨自重回災後現場,替還住在加護病房的兒子,拾回堪用的家當,但想到未來他該何去何從,眉頭忍不住深鎖。受災戶家屬劉女士說:「也是會擔心啊。」背負龐大醫藥費,棲身之所也燒毀了,這位李先生同樣也替弟弟好擔心,受災戶家屬李先生說:「他到底恢復的狀況是如何,我們一定要看他恢復的狀況,繼續看之後要怎麼處理。」

高雄城中城惡火,毀了許多人棲身的家,受災戶未來該住哪,各界紛紛獻愛心。華視記者蕭雅心說:「每間雅房大約3-4坪大,基本家俱一應俱全,房間衛浴設備都很乾淨,只要在稍微整理下,就能無償提供。」博孝里長方文杰說:「目前是以一年為主(租約),水電部分我們願意自行承擔。」

除了里長拋磚引玉,鬆軟單人床溫馨小套房,能讓受災戶用月租7000的價格做承租,租賃公會媒合全市社會住宅80間,旅館型房間90間,來安置災民們。高雄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培生說:「飯店的部分,酌減至月租金大概在六七千塊上下,依據不同的套房大小空間來做幫忙。」此外社會局,則提供實際居住在城中城的災戶,每戶半年9萬元,協助陷入困境的他們,安頓日後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