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破網!徐國勇令"3個月內稽查老舊建物"

江昇鴻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,針對高雄「城中城」大火,釀成46死、41傷的悲劇,做專案報告。徐國勇下令,3個月內全面稽查老舊建築公安。他說,成立管理委員會不是萬靈丹,但是至少是消防、公安,強制力的第一步,未來將朝修法,強制老舊大樓,成立管委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,也找來徐國勇開會,跟地方政府要用最快速的方法,解決危老建築公安問題。

徐國勇來到立法院備詢,針對目前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,沒有辦法強制舊大樓成立管委會,打算透過修法來解決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說:「有人說管理委會成立不是萬靈丹,對的管理委會成立當然不是萬靈丹,但是它至少是我們在,消防公安公安區域的安全等等,讓它產生強制力的第一步。」

還下令要在3個月內,全面稽查全台老舊建築物公安,內政部長徐國勇說:「那有的縣市現在也正在清查,譬如說台北市現在應該有10多棟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內部如果有弱勢民眾居住,也請內政部及衛福部幫助地方政府,來安排相關民眾給予安心居住,同時能夠趕快來解決這一種亂象。」一場大火燒出的問題,後續檢討和究責工作,還在進行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