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孫砍死嬤! 躲花蓮網友家 買消夜遭逮

林仙怡 陳知學 張益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一處公寓,昨(21)日下午發生一起兇殺命案,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,在家中被砍14刀倒臥血泊中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警方追查後發現20歲的李姓養孫涉有重嫌,經過連夜追查,深夜在花蓮將李姓男子逮捕,並帶回關係人釐清案情。

20歲的李姓男子被警方上銬移送,因為他涉嫌將對他有養育之恩的阿嬤砍死後,逃到花蓮網友的家中,被問到為何犯案,李姓男子沒有多做回應,但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,當天下午4點多,李姓男子出現在新北市新莊老婦人的住處,隨後老婦人就被反鎖在家中,家屬連絡不上人,心急破門之後,發現老婦人身上有多處刀傷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死者鄰居說:「倒垃圾那個3分鐘而已,就聽到那個小朋友在叫阿嬤。」根據了解,李姓男子從小被老婦人帶大,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仍把他視為自己的孫子照顧,只不過李姓男子長大後,經常出現偏差行為還會偷錢,最後被趕回原生家庭,直到最近常回來討錢,還多次與阿嬤爆發口角,家屬懷疑,養孫這回找上門來,也埋下殺機。

死者媳婦說:「中秋節過後才回來的,我覺得他是蓄意的,我婆婆就是好心,一直覺得說,從小帶到大的怎麼可能會做壞事,可能回來要錢(死者)就給他,幾千塊、幾百塊給他當零用錢。」家屬表示,老婦人的小兒子上個月才將這名養孫帶在身邊當工程學徒,讓他有份薪水度日,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憾事,只能說不論是親生還是有養育之恩,都讓人感到惋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