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嬤撿衛生紙遭索賠18萬 嚇到告恐嚇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您能想像2串價值798塊的衛生紙,竟然讓人賠了18萬元!高雄一名阿嬤,以資源回收為生。日前,經過鳳山在路上,撿到兩串衛生紙,隔天送到派出所,沒想到被警方告知,失主已經報了警,要告阿嬤竊盜,最後雙方用100倍7萬9千8百元達成和解。不過,後來對方竟然反悔,又威脅阿嬤再要10萬元,不然就把她抓去關。阿嬤因為害怕,一共匯了18萬元給對方。現在,她依然很害怕對方不放過她,因此報警控告對方「恐嚇取財」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從事資源回收的林阿嬤,行經鳳山時,看到路邊有2串衛生紙,不疑有他把它撿了起來,沒想到隔天拿去派出所時,已經先被失主控告偷竊。林姓阿嬤說:「(當時)我先(把衛生紙)載回家,再來的時候從那邊經過,看到一個女人她也拿兩串,我就覺得不妥。」

阿嬤真的欲哭無淚,事後和對方簽下和解書,以798元原價買下衛生紙,對方以竊盜求償100倍為由,跟阿嬤要7萬9千8百元,阿嬤以為事情到此為止,沒想到對方再繼續向她追討10萬。林姓阿嬤說:「10萬塊說什麼5萬,還有什麼諮詢費什麼5千...5千...(加起來),用竊盜罪這條鬼來驚嚇我來恐嚇我。」阿嬤表示過程當中,對方不斷對她恐嚇,如果不給10萬,就要把她抓去關5年。

高雄市鳳山五甲所副所長吳建銘說:「(阿嬤)在承受不住高額的賠償金之後,對被害女子提出恐嚇取財的告訴。」現在阿嬤打算反擊,因為以月收入只有5千元的她,這筆賠償費實在太高,只是拿了路邊2串798元衛生紙,代價卻高達18萬,真的讓她欲哭無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