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百歲神力嬤 成功「舉」進金氏紀錄

美百歲神力嬤 成功「舉」進金氏紀錄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日前我國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拿下金牌,讓全國都熱血沸騰,不過別以為舉重只是屬於年輕人的運動,來看看美國佛州這位「神力阿嬤」,她日前才過1百歲生日,但她卻成為金氏紀錄認證,全球最年長的舉重選手,能舉起150磅重、大約70公斤的槓鈴,已經獲獎無數,而且她今年11月,還要參加比賽,再幫自己贏回一個獎杯。

一頭短髮、身材健壯的阿嬤,舉起重達150磅、大約70公斤的槓鈴,全場驚為天人,而日前剛過,100歲生日的她,正式被金氏紀錄,認證為全球,最年長舉重選手。全球最年長舉重選手默威-崔納說:「我91歲才開始定期舉重,我沒想到自己會參加比賽。」

住在美國佛州的默威-崔納,本業是舞蹈老師,但91歲那年,受朋友邀請加入健身房,結果受到舉重吸引。全球最年長舉重選手默威-崔納說:「當我看著那些小姐舉重,我就想我可能也辦得到。」沒想到她這一舉,竟然舉「上癮」,之後在教練陪同下,開始舉重生涯,更踏出健身房,走上賽場。

9年下來,她為自己贏回,一個又一個獎牌和獎杯,幾乎快把家裡塞滿,但對她來說這不是問題,全球最年長舉重選手默威-崔納說:「我期待11月的賽事,我會再拿一個獎杯以及更多掌聲。」不怕太多,只要更多,阿嬤的奪牌野心不會停止,對她來說,舉重帶來的成就感,是她晚年活得精采的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