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工男、文組男怎選?女作家談差異 挨轟「滿滿歧視」

理工男、文組男怎選?女作家談差異 挨轟「滿滿歧視」 | 華視新聞
男性。翻攝Pixabay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女性在選擇男性友人時,會先以「理工男」還是「文組男」作為考量嗎?女作家黃大米在臉書上分享她個人對於理工男和文組男的看法,她認為文組男性格柔弱,又懂「斤斤計較」,反而是理工男很好,不容錯過。文章一出,幾乎被罵翻了。

理工vs.文組 女作家:文組男懂斤斤計較

黃大米在臉書上分享他對於理工男和文組男的看法,她認為,文組的男生在滿坑滿谷的女生環境中念書,女友的選擇性比較高,性格也比較柔弱一點點,也比較了解「斤斤計較」的涵義。她指出,文組的學習與工作環境,讓文組男生變得很文組。

至於理工男生,黃大米分享她自己接觸起來的感覺,「他們會覺得粗重的事情他們可以來,付錢也大方,且比較珍惜有機會看到女生,就是光看到女生都很開心,他們念書的環境中班上女生少的只有個位數」。黃大米接著說,理工男生會覺得照顧女生理所當然,文組男生會覺得被女生照顧理所當然。

黃大米:媒體圈男性要「不外遇太難」

黃大米強調,她想表達的重點在於「少就是珍貴,多就是垃圾」,像是女生在理工組的環境中,很容易當上班花,備受寵愛,反之男生如果在文組念書,自然會覺得女生多如山,「錯過這山還有那山,爬了這山還有那山。」

黃大米以自身身處的媒體圈來說,她認為男記者跟主播要不外遇真的太難,公司每天都有正妹來應徵,出去採訪還可以在碰到一堆別家電視台的正妹,這樣美好的工作環境堪比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。

黃大米總結,「理工男生真的很不錯,值得好好考慮」,她之前跟理工朋友出門,她只要說「好」、「可以」,理工男會把行程跟事情都安排好好的。她也提到,如果跟文組男生朋友出去,「我就能了解到自已有多能幹,多會想辦法,感謝文組男生讓我成為更堅強的自己。」

觀點挨轟刻板、歧視 眾酸:奇文共賞

文章一出,引來網友們熱議,不少網友都撻伐黃大米的觀點,認為她的觀念仍相當刻板,就像穿越到古代一樣,「近年很少看到這種刻板印象的文章了,有種復古懷舊風味」、「真的是奇文共賞」、「想問大大我要備份資料,可以在哪邊買到磁片?光華商場好像沒有」、「2021了都⋯⋯這種刻板印象能留在古代嗎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黃大米的觀點太過偏頗又帶有歧視意味,「為什麼要把女性群體描述得很失能?」、「滿滿侮辱滿滿歧視,你寫出這樣的文字很自豪嗎?」、「很多人都說父權的擁護者不是只有男性,我的想法是,真的是如此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