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遭性騷擾 26歲女焦慮失眠就醫

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台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南一名26歲女性,日前應徵禮儀社兼職,面試時遇到足以當他爸爸的男性老闆,不僅言語性騷擾,還對她上下其手,事後更不斷傳簡訊、打電話騷擾她,要約她出去,讓她焦慮到睡不好,求助醫生。警方就提醒,面試時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,留意面試地點,盡可能不要在私人場所,並請家人或朋友陪同,一旦發現不對勁,就盡快求救或離開現場,才能保護自己。

當事人C小姐說:「就移來我身旁邊,我想逃也逃不了,就直接給我環抱襲胸。」回想起面試時遭遇的事件,宛如噩夢一場,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,因為疫情想多找份工作提高收入,沒想到卻遇上色老闆出言騷擾,甚至伸出鹹豬手對她上下其手,當事人C小姐說:「他就直接翻開伸進去,然後我就擋住。」

對方170多公分,對上自己150幾公分的嬌小身材,根本難以掙脫,費了不少勁加上言語勸說,好不容易才逃出狼爪。但事後對方還不斷傳簡訊、打電話騷擾,更開口談價格,就是想約她出去,纏著她不放,讓她焦慮到求助醫生,上警局報案。當事人C小姐說:「要固定回診,我因為這件事壓力大到有可能做惡夢,比較嚴重就是把自己關起來。」

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朱恩鋭說:「違反性騷擾防治法,第六分局接續偵辦。」而實際詢問被控訴性騷擾的禮儀社,對方不願多談,遭控訴禮儀社說:「我現在在忙不好意思。」其實面試時,不管女性、男性都要懂得自保,婦幼警察隊就提醒,除了留意面試地點,盡量不要在私人場所外,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分隊長陳蘊涵也表示:「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跟飲用水,並且在事前請求家人或朋友的陪同。」如果真的遇上騷擾情況,當下一定要立刻制止對方,並離開現場,另外像是錄音、錄影都能成為證據,民眾求職也別忘了隨時提高警覺,保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