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婦跑道散步 遭學生練跑衝刺撞昏迷

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的第二運動場,因為使用的民眾很多,雖然有公告,一、二跑道是慢跑用,散步要在外側,但卻有一名71歲的婦人,照著規定在外側散步,沒想到練習大隊接力的高中生,一路衝刺把她撞倒在地!婦人當下覺得對方是年輕人沒有追究,自己休息一下就好,結果回家後,開始頭暈嘔吐,送醫被診斷是腦部大量出血昏迷,目前在加護病房,還沒脫離險境。

71歲的羅姓婦人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,她原本還能每天運動,沒想到她在最熟悉的板橋第二運動場散步時候,竟然會被撞倒!婦人女兒說:「我媽媽她滿善良的,心裡想說是小孩子撞上她,然後她就想說在地上休息一下,沒事她又起來。」

板橋第二運動場有拉布條,也在跑道的柵欄上,印著明顯的公告,第一、二是慢跑道,散步要在外側;婦人在上個月18日下午4點依照規定在第6跑道散步,卻被學校練大隊接力的17歲少年,從外側跑道一路衝刺,撞倒婦人才停下來;婦人當下先坐著休息,回家洗澡吃飯,開始頭暈嘔吐。

送醫才發現腦出血、昏迷指數4,家屬發文指控,新北市府體育處沒盡到管理職責,縱容體育團隊,強占跑道散步民眾用的外側跑道,進行比賽衝刺訓練才出意外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已經要求我們體育處針對場館的利用,如何來面對這些相關的問題,去好好的思考跟檢討。」

家屬指控體育處和學校都不聞不問,校方表示事情發生的當下,教練和學生都有問婦人要不要去醫院,婦人說不用還有繼續運動,兩度詢問都說不用就醫,後來才接到電話說要開刀,但佔用跑道,校方只說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;體育處在管理公共空間,有沒有盡到管理和監督的責任,不是單單協助申請理賠就沒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