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散步跌入草叢 受困一天終於獲救

張益鈞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灣最美的風景竟是人,而這群為民服務的人民保母更是讓人感動。花蓮一名行動不變老婦人,晚上出門散步後,遲遲沒有回家,警方獲報後展開搜尋,順利找回老婦人。員警積極協助民眾,不只這一件,在車水馬龍的路上,竟然能看見員警徒手推電動代步車,送民眾回家,這舉動讓在車上的老婦人相當感動,還拿出兩百元要答謝員警。

拿著助行器,慢慢走出家門口,黃姓老婦人出去這一趟後,遲遲沒有回家,讓家人相當著急,所幸在員警協助下找回婦人。吉安分局仁里派出所長林祥文說:「在一處工寮旁的草叢中,順利找到老婦人,當時她意識清楚但手腳有擦傷。」

老婦人出門散步,因為行動不便,不慎跌入草叢中,幸好在等待24小時後,被警方尋獲,而人民保母的助人事蹟不只這一件。警察捲起袖子徒步推車,平安把老奶奶送回家。

玉里派出所實務訓練生金奕瑾說:「巡邏的時候發現一名百歲的民眾,她電動車好像卡在路中間,看起來慌張。」發現老奶奶電動車沒電後,員警們二話不說幫忙推車。

在抵達目的地後,老奶奶還拿出兩百元要感謝員警們,員警不但沒有收下,還關心老婦人的狀況,只能說這些為民服務的人民保母,是台灣最美的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