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亮刀事件頻傳 霹靂小組加入巡邏

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月3日晚間 1名男子因為想坐博愛座遭拒絕,竟然氣到拿刀揮舞,不到12個小時 又有1名乘客,突然拿出17公分的水果刀,嚇壞身旁乘客。1天2起亮刀事件也讓人擔心,捷運的安全是否亮起紅燈,就怕發生恐怖傷人事件,捷運警察不敢大意。若是發生攻擊事件,捷運警察就會掏出電擊槍加以反擊,這是捷警的基本配備,會讓歹徒瞬間失去行為能力。

而為了減少民眾恐慌,昨(5)日開始,也特別調派了30名保安警察大隊,和刑事警察大隊特勤中隊反恐警力,在西門和台電大樓站,荷槍實彈加強巡視,捷運隊督察組組長張翊軒說:「捷運警察隊警力數,自鄭捷案發生迄今約增加至236人,除了本隊之外均會與雙北轄區分局保持聯繫。」為了提高所有站務人員的應便能力,捷運警察也特別邀集北捷工作人員 進行演習。

只見工作人員們拿起裝備 認真演練 就是希望在危急時刻不會亂了手腳,除了警方的加強戒備,警方也提醒若真的發生危險,一定要趕快按下緊急按鈕通報,全民提高警覺才能避免發生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