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紅燈致死全市第三 高雄號誌參考用

闖紅燈致死全市第三 高雄號誌參考用 | 華視新聞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少外地人到高雄都會覺得高雄的用路人很愛闖紅燈,根據交通局近期的統計,今年初到現在,高雄死亡交通事故中,闖紅燈就有22件,排名第3,平均1個月就有3件,在地的高雄人就表示,很多都是為了搶快,把紅燈當參考用。

其實在高雄不管騎車還是開車的,闖紅燈的駕駛還真的不少,記者實際上路觀察,一個路口10分鐘不到,就有56名騎士闖紅燈,其他路口也一樣,停等紅燈的短短40秒,竟然就將近有20輛機車闖紅燈,一個個闖得理所當然。在地人都覺得,在高雄闖紅燈的狀況,幾乎是路上的日常。

高雄市交通局也做了統計,今年初到9月12日,不少都是因為闖紅燈,釀成死亡車禍,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:「闖紅燈肇事致死的部份1到9月份就有22件,一般闖紅燈座落的時間會在上午的上班時段,也就是7到9點以及夜間的8點到12點。」闖紅燈釀成的死亡車禍,在車禍原因占比中排名第3,第2名是未依規定讓車,第1名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況,交通局呼籲,行車遵守交通規則,就能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,也不要把紅燈當參考,否則車禍意外發生,恐怕造成終生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