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男嬰摔出顱內出血 父母控保母虐嬰

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又出現疑似虐嬰,一對在台南工作的父母,將11個月大的男嬰交給雲林保母照顧,但昨(6)日晚上,保母卻突然通知父母,小孩摔傷且有顱內出血得開刀,父母表示,之前就發現兒子身上常有傷,但保母總說是小孩自己撞到,現在竟然摔成顱內出血,保母告知家長,是小朋友自己爬到高處摔落,還說摔第一次沒事情,之後又摔一次,家長則認為,小孩根本連爬都很慢,怎麼可能從高處摔倒,懷疑小孩長期遭虐而報警,雖然保母到案堅稱是小孩自己摔倒,否認虐嬰,但也被社會處發現她竟然沒有執照,將會開罰。

11個月大男嬰,扶著床正在學走路,原本健康的小朋友,現在卻因為顱內出血開刀,插滿管子,在加護病房中觀察,讓人看得好心痛,男嬰父親說:「必須要馬上開刀,不然小朋友會有生命的危險,因為他一定會呼吸中止。」怎麼會受這麼嚴重的傷?男嬰爸爸氣憤地說,夫妻倆平常都在台南工作,透過通訊軟體找到雲林的保母,從7月開始,全天候交給保母照顧,但在昨日晚上,保母打來說小孩從高處摔落,一開始嘔吐,送醫檢查發現顱內出血得開刀。

男嬰父親說:「醫生在開刀房外面,他跟我講說他嚴重懷疑,不可能是自己跌倒的。」父母也強調,之前就常發現兒子身上有傷,但保母總說是小孩自己撞到,現在竟然摔成顱內出血,決定向警方報案,但保母到案時還是強調,小孩是自己摔倒,否認虐嬰,不過社會處調查後發現,她竟然不是合格保母,社會處強調,這名保母沒有向政府登記,還一個月收家長3萬元來托育,明顯違法,將會先開罰6千到3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