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保母誤剪 女童食指永遠"缺一塊"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1名劉姓保母,受託照顧1名1歲大的女童,上個月初在餵女童吃麵時,拿著工業剪刀切剪麵條,卻沒有注意女童正伸手撈麵,就這樣剪掉了女童4分之1的右手食指指尖,情急之下又把殘塊連麵條一同倒掉,讓女童手指永遠缺陷,這讓爸媽又氣又心疼的說,因為保母的疏失,對女兒一輩子都有愧疚。

緗緗媽媽說:「痛痛呢。」說到痛痛就伸出,包著紗布的右手食指,1歲大的緗緗賴在媽媽身上,時不時搖動受傷的手指頭,這看在媽媽的眼裡真的好心疼,因為女兒的手指頭,永遠都會缺塊肉,緗緗媽媽說:「把她辛苦照顧她照顧成這樣,然後去給保母帶就變成這樣,就覺得很難過啊。」

台南這個才1歲大的緗緗,日前托育給1名劉姓保母,對方卻在餵她吃麵時,像這樣拿著工業剪刀剪麵條,卻沒發現女童正伸手撈麵,緗緗爸爸說:「我女兒的手伸進去,她就直接跟著麵條一起剪下去。」這一刀剪下去,小小手指頭的肉,當場被剪掉了一塊,緗緗爸爸說:「我問她說妳怎麼沒使用兒童剪刀,她說因為兒童剪刀放在1樓,所以那時候就行個方便就沒有下去拿。」沒用兒童安全剪刀,又把殘肉倒掉,讓緗緗的手指頭,回復不了原來的樣子。

而這名保母也因為自己的粗心,要面對相關的處分,台南市家防中心代理主任林育如說:「保母除了停止收托之外,我們也同步跟她停止,這個2年的準公共服務契約。」雖然保母被處分了,但是緗緗的傷是永遠的缺陷,緗緗爸媽說對女兒一輩子都會愧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