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車糾紛脫序 多元計程車司機亮刀恐嚇

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起案件都為了一點小事爆發衝突!先來看到台北的行車糾紛,竟演變成亮刀恐嚇!昨晚一輛計程車行經市民高架,因為不滿前方多元計程車往內側車道切,按喇叭後引來對方不滿,不但比出不雅手勢,甚至在下高架停等紅燈時,拿出開山刀敲打計程車,囂張行徑全都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,警方循線追查,找到雙方駕駛後,多元計程車司機被依刑法「恐嚇、妨害名譽及毀損罪」函送法辦。

因為行車的糾紛,竟演變成亮刀恐嚇!這起事件發生在14日晚間,一輛小黃計程車行經市民高架橋,因為不滿前方多元計程車往內側車道切,於是鳴按喇叭,沒想到卻引發對方不滿,不但比出不雅手勢,甚至在下高架停等紅燈時,拿出開山刀敲打計程車,囂張行徑全都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,警方循線追查,訊問後依刑法恐嚇、妨害名譽及毀損罪函送法辦。

不滿內切遭鳴按喇叭多元計程車駕駛,小黃計程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,一輛白色的多元計程車想要往內切,因為距離太近,小黃駕駛因此鳴按喇叭提醒,沒想到卻引發多元計程車徐姓駕駛不滿,搖下車窗比出了不雅手勢,然而這還沒有完,當2輛車下了市民高架橋市民高架橋之後,徐姓駕駛竟然乾脆把車停下來,整個人下車手上竟然還拿了一把開山刀。

就這樣朝著小黃計程車猛敲了2下,警告意味相當濃厚,這一起事件就發生14日晚間,2車一開始在市民高架因為換道問題,引發雙方不滿,沒想到竟然演變成亮刀恐嚇,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也拍下了整個過程,然而遇到這樣的狀況民眾該怎麼處理,警方這樣建議,長安東路派出所長吳嘉葳說:「任何的糾紛應立即妥善溝通,或請求第3方公正請求協助。」

遇到類似狀況千萬不要貿然下車,最好趕快報警,徐姓駕駛被逮後供稱,因為不滿被按喇叭,才會一時氣憤先比中指,後來又下車亮刀叫囂,警方循線追查,訊後依刑法恐嚇、妨害名譽及毀損罪函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