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囂張"球棒4煞" 議員嗆台中市警局長

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治安亮紅燈,上週才發生瑪莎拉蒂毆人案,還沒平息,接著南屯區的服飾店台中市治安亮紅燈!警察局長蔡蒼柏,上午到市議會備詢時,就有多名議員對警方處理暴力事件的方式,表達不滿,尤其員警縱放這些惡嫌已不只一次。

就有議員點出10月28日台中弘旺人力公司,才有1名20歲的蔣男遭凌虐致死,11月8日同一名嫌犯、又被麟居打到顱內出血、鼻骨骨折,被涵送後又被放出來,以及7日3名惡煞痛毆男大生事件,警方沒有以現行犯將三人逮捕。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重話,強調台中治安不容挑戰和破壞,敢在台中逞凶犯案,天涯海角絕不放過。

台中市議員林德宇,帶5支球棒質詢警察局長蔡蒼柏,問球棒算不算凶器,警察局長蔡蒼柏說:「球棒在運動場上是一個運動器材。」這樣的回答讓林德宇爆氣摔球棒,台中市議員(民)林德宇說:「這個就是台中的日常啦,陳副市長。」林德宇衝到副市長陳子敬的面前,將5支球棒重摔在地。議員這麼生氣,是因為瑪莎拉蒂毆人案還沒平息,南屯區服飾店疑似買賣糾紛,被人潑漆砸店,老闆娘無助又害怕的將畫面PO網並向市長盧秀燕求助,還有大甲區的民眾疑似網路留言糾紛,轎車被4名惡煞拿球棒猛砸,議員痛批台中市接二連三發生暴力事件,市府警察單位沒實際作為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已經下令要清查暴力組織,而瑪莎拉蒂毆人案的被害男大生,15日晚上轉普通病房,狀況穩定。兒子恢復狀況不錯,讓宋媽媽安心,但對台中治安還是無法放心,宋媽媽說:「覺得非常訝異,因為這件事好像沒有達到一些嚇阻的效果。」

宋媽媽的心聲也是市民的心聲,市長盧秀燕聽到了,除了道歉,她也向黑道宣戰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在此宣示,只要敢在台中逞凶犯案,天涯海角我們絕不放過,一定會嚴查嚴辦,而且是斬草除根除惡務盡。」盧秀燕硬起來,嚴重警告企圖滋事的人,市府一定嚴辦要斬草除根,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破壞治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