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冰場變舞池?! 小孩溜直排輪被趕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園是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的公共空間,但在南港卻有民眾為了場地,發生爭執!日前有媽媽帶著小孩,到東明公園的溜冰場溜直排輪,正好遇上在跳廣場舞的婦人,沒想到婦人卻要孩子到別的地方溜,讓媽媽氣得在臉書上PO文,認為公園被霸佔,工務局也出面,認為溜冰場,應該是讓溜冰的民眾優先使用,當地里長也說,會再立告示牌,加強宣導。

雙方越講火氣越大,為了溜冰場要怎麼使用,吵得不可開交,婦人受不了還打電話向里長告狀,婦人說:「我們在裡面在運動啊,那個孩子要進去溜直排輪,啊有1個孩子在裡面,然後我們就說這樣子影響到人家,跟他說這樣子不好。」堅持不讓小孩在溜冰場溜直排輪,最後鬧到連警方都來現場,整起事件就發生在16日晚上7點多,當時一群媽媽帶著孩子,到東明公園的溜冰場練直排輪,但有一群婦人說,她們都會固定在這裡跳廣場舞,要求孩子到其他場地練習或是避開她們的跳舞時間,讓媽媽認為這樣一來公園根本就被霸占。

工務局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莊國境說:「那像這種有特殊設計的這一種場地來講,它還是要優先給原來設計的使用目的為優先,就是說你像溜冰場來講它當然是溜冰優先啊。」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,如果發現有人刻意佔用場地,會派人到現場勸導,而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,里長也提出解方,南港區東明里里長曾漢棋說:「請公園處立牌,看這個到底是因為他們比較專業,這個是專門屬於溜冰用還是什麼用。」強調會和議員一起討論解決爭議,但公園本來就是公共空間,提供民眾運動放鬆心情,這回雙方卻為了場地問題大動肝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