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柴山阿朗壹"遭噴紅漆 環團怒批:沒水準

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柴山西海岸因為有峭壁、礁岩,保有原始地景風光,被稱為「柴山阿朗壹」,也是許多山友口中的絕美秘境,但是近期卻有人疑似擔心迷路,竟然直接用紅色噴漆畫箭頭在礁石上!上百公尺的路就被劃了好幾10個紅箭頭,環團痛批,這樣的行為太沒水準,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,會設法處理,也會加強巡查,一旦抓到類似行徑,將開罰千元。

沿途珊瑚礁岩沖蝕而成的自然地型,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峭壁,有「柴山阿朗壹」封號的柴山西海岸,是不少山友相傳的絕美祕境,但是卻有人這樣做,沿路的礁石上被人畫了紅箭頭,幾步路就一個,上百公尺的路,就被劃了好幾10個,而且用的還是油漆,這紅箭頭隨著山路,從入口處到海岸邊,讓山友都看不下去。

而環團更是痛批,這是沒水準的離譜行為,高雄市野鳥學會打狗山巡山義工前召集人楊吉壽說:「從那個景觀看是非常難看,你要處理又很難處理,因為處理是第2次的傷害。」高雄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說:「相當的誇張也相當的離譜,怎麼ㄧ個自然的海岸礁岩,居然你給它在上面噴漆,噴一個箭號,我真的不知道他噴這個漆到底是什麼意思。」

這個區塊是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邊境,雖然目前是屬於三不管地帶,但是管理處表示,還是都會進行管理,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洪啟源說:「它是屬於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的禁止事項,那依法可以裁處罰款新台幣3000元。」雖然是絕美祕境,但是因為未開發,一路崩塌處不少,已經發生多起的遊客失足摔傷的意外,環團呼籲,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帶領,不要冒險前往,更不要有任何破壞行為,讓這自然環境,留下它原有的美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