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友直擊偷倒廢棄物 錄影報警揪3嫌

徐孟蘭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有山友去登山健行,在偏僻山區看到一輛貨車行徑詭異,停在山路旁,車斗對準山坡,他直覺不對,拿出手機錄影,果然拍到車斗抬起來,將一大堆廢棄物倒進山坡裡,山友趕緊把畫面交給警方,順利將亂倒廢棄物的3名嫌犯揪出來送辦。

貨車停在山坡邊,車斗一抬,裡面所有廢棄物全部倒出來,廢棄物數量相當多,滾落山坡時,還掀起大片煙塵。貨車偷倒廢棄物的過程,都被運動健行的山友全程目擊錄影拍下來,因為山友爬山時,看到這輛貨車停在偏僻山路旁,車上下來3個人,2個人掀帆布,另一個人倒車將車斗對準山坡,然後把所有廢棄物都倒出來。

環保局人員說:「這是泥磚、廢棄物。」整片山坡都是碎裂的泥磚、木板還有很多大片碎玻璃,全是建築廢棄物。苗栗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:「該地點有2處位置遭到傾倒紅磚塊、水泥塊,寶特瓶、營建廢棄物及生活垃圾等廢棄物,共計約15公噸。」警方依照貨車車牌抓到3名嫌犯,他們坦承從台中、苗栗的工地以低於市價的方式清運建築廢棄物,載到後龍山區亂倒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結果被登山民眾發現錄影檢舉,最高將會被開罰1500萬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