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綱維盼遠航復照 否則申請國賠50億

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9年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,隔年遭到民航局撤照,董事長張綱維又捲入掏空案,如今首度露面,表達重振遠航的決心,希望跟民航局和解,還提到民航局行政裁量理由與事實不符合,要求復照,否則就要申請國賠,對此民航局表示,一切裁定都是依法處理。

2019年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,2020被民航局撤照收回航權,進千名員工失業,董事長張綱維也因為掏空資產遭到檢方調查,羈押禁見1年,低調8個月首度露面,要求民航局復照,否則將會在12月13日前申請國賠50億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說:「就因為當時一個烏龍事件半天停航,那我們馬上又飛航,民航局就不讓我們飛了,那我們的訴求是希望能夠跟民航局和解,同時也能夠恢復我的名聲。」

民航局長林國顯說:「民航局當初是依照民航法來允以撤照,所以這個部分大概都有實證,也有相關的公文。」張綱維強調國賠是不得已的決定,還說當時停飛是員工發的烏龍預告,也發出聲明表示,當下針對下屬烏龍做出緊急因應,主客觀均無停業之意,民航局行政裁量的理由與事實不符,還強調自己是獨資遠航根本沒有掏空的問題,也出面表示有不少投資人都在接洽希望能夠投資遠航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要求復照,除了先解釋資金來源,停在機場的7架飛機也得要先處理,加上遠航目前官司纏身,不僅積欠松山、高雄、桃園機場等費用,還有國際租機官司未解決,看來遠航想要復照拿回航權恐怕沒有這麼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