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百岳疑盜木生火 女警急刪文否認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1名女警,上個月底挑戰百岳郡大山,疑似違法砍伐林道樹木生火,還高調PO臉書炫耀,有民眾提醒女警,在林道生火是違法的,她還回嗆「由獵人指導生火,安全沒問題」,直到有人告知要檢舉她,女警才緊急刪文,也否認有生火的行為。

女警坐在營火旁邊合照,擺出俏皮姿勢,照片中的營火,木材被燒得紅通通,女警還伴隨吉他高歌,像是熱鬧的營火晚會,她上個月底,攀爬百岳郡大山,還在臉書PO文「山林裡的夜晚,伴隨著裊裊升起的營火,實在是太滿足太開心了」,不過民眾從照片發現,紮營地點旁邊就是營火,一旁有幾10根樹木枝幹,疑似就地從山林裡砍伐蒐集,民眾提醒女警,在林道生火是違法的,女警還回嗆「由獵人指導生火,安全沒問題」直到有人說要截圖向林務局檢舉,女警才緊急刪除文章。

南投林管處副處長李志珉說:「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,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森林區域內引火,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,調查行為人身分,並通知到案說明。」女警透過分局回應,表示是爬山過程中看到營火,才會拍照PO臉書分享,否認伐木生火,新店分局督察組長林聖銘說:「她說那個營火不是她生的,她也不知道是誰生的火,造成民眾隱憂的部分,她也深感抱歉,如果查證有違法,加重行政懲處。」今年5月,NCC前專委喬建中,違法在玉山國家公園生火,造成森林大火,花了12天才撲滅火勢,喬建中被依《森林法》起訴,也被林務局求償2.2億,全案還在審理,而女警沒有引以為戒,還在營火旁拍美照PO網,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