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旗下"北溪2號"管道 德宣布暫停認證

俄旗下"北溪2號"管道 德宣布暫停認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連結俄羅斯和德國的「北溪2號」天然氣管道再次掀起爭議!德國能源監管機構宣布,暫停「北溪2號」天然氣管道的認證程序,直到營運商遵守德國法律運作,也就是說,位在瑞士的營運商必須在德國成立子公司,將主要的資產和人員轉移到子公司才能重啟。面對德國突然喊卡,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立刻飆漲17%。隨著寒冬即將到了,情況可能更每況愈下,背後也顯示地緣政治角力,揮之不去。

歐洲新聞台主播說:「德國暫時停止頗受爭議的,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認證程序。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又引發爭議了,這回是德國能源監管機構在16號宣布,暫停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認證程序,因為德國認為,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旗下子公司所擁有的,北溪2號營運商沒有遵守德國法律運作,他們要求總部位在瑞士的營運商,得在德國成立子公司,將主要的資產和人員轉移到子公司才能重啟。

歐洲新聞台記者說:「在做出這個決定前,已有人在最近幾週指控俄羅斯,有些評論員說莫斯科當局故意限制,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,並藉此提高歐洲的天然氣價格。」聽到聲聲指控,俄羅斯再三喊冤,但無論如何在德國暫停「北溪2號」管道認證後,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,立刻飆漲17%,其實類似紛爭早已屢見不鮮。

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,若搭配原有的北溪1號,德國每年估計能獲利20億美元,約560億新台幣,然而北溪2號繞開跟俄國交惡的烏克蘭,俄烏天然氣過境合約又將在2024年到期,讓各界擔憂,北溪2號一旦啟用,克里姆林宮就可能靠它「吃定」烏克蘭,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則認為,北溪2號將讓歐洲過度依賴俄國的天然氣,但以現實考量,北溪2號確實能確保能源供應,眼看寒冬即將到來,歐洲供暖、發電問題讓人擔心,這也讓明年2022年上半年啟動北溪2號輸送天然氣的希望更加渺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