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摸黑偷丟垃圾 聲控監視器全都錄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市林森路偏僻的路旁,前幾天深夜出現1輛小貨車,車上1人在後面把風,另1人負責偷丟垃圾,前後丟了10幾包,2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卻不知道這些行為,都被市公所裝設的移動式聲控監視器拍下,清潔隊已經開罰單告發,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跨區來彰化丟垃圾,消防隊撲滅芬園鄉一處垃圾火警,竟然在裡頭,發現台北醫院的醫療廢棄物,包括針頭、點滴包、聽診器,讓民眾看了直搖頭。

消防隊獲報,前往河川地撲滅垃圾火警,赫然在其中,發現醫療廢棄物,民眾走進燒焦的垃圾堆裡,隨便一撈就看到廢棄的針頭、點滴包、聽診器等醫療廢棄物,更誇張的是上面還隱約看到台北醫院的醫療文件資料,民眾說:「有一點扯啦,台北的廢棄物都載到我們彰化來。」由於彰化經常被跨區偷丟垃圾,彰化市公所和監視器廠商共同研發「360度移動式太陽能聲控監視器」,馬上抓到來自外縣市的小貨車,趁半夜來偷丟廢棄物,1人把風1人偷丟,全都被監視器錄下。

民眾說:「這個太誇張了啦,住家是沒有垃圾車去收嗎。」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從外縣市來的,我們看到有那種丟了10幾袋的,這個監視器好用就是說,它隨時可以移動,而且讓你看不到的。」去年1到9月,公所告發306件任意丟棄廢棄物,今年就降為46件,顯然監控已經有了成效,亂丟廢棄物一旦查獲,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可罰鍰6000元,事業廢棄物最重可罰鍰300萬,面對外縣市跨區丟垃圾,彰化縣繃緊神經,全面防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