眠月線1個月4起意外 6旬男骨折送醫

陳建邦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阿里山眠月線再發生意外!一行24人登山團,在行經眠月線,第11號橋附近時,有一名60歲男子,不小心摔傷,左膝疑似骨折走不了。消防局獲報,立刻上山救援,先將傷者固定在擔架上,再由「台車」運下山。送醫後,傷者沒有大礙,不過這已經是眠月線,近一個來,第4起意外。

救援人員前進廢棄山林鐵道,將受傷的男子,抬上擔架固定好後,一人一側綁上繩索,用人力拖運持續往下送,來到台車停靠處,傷患被挪上車,送往登山口,再由救護人員接力,將他轉運到山下醫院,這起意外發生在22日中午,一行24人的登山團,從北部前往嘉義阿里山眠月線登山,卻有一名年約60歲男子,不小心摔傷。阿里山消防分隊分隊長黃建哲說:「有一個團員不慎踢到鐵軌跌倒,造成左膝受傷疑似骨裂無法行走。」

這一摔已經是近一個月來,第4起意外,眠月線森林鐵道,近年來吸引許多登山旅客造訪,一探美景,但先前受到天災重創,加上氣候影響,縱然沿途景色美麗,但藏有危險性。

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說:「不是一個整建的步道。」鐵道依山而建,但鐵軌、橋下就是山谷,加上枕木如果濕滑,一不留神,意外就可能發生,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,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