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爬阿里山眠月線 女登山客失足受傷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阿里山鐵路眠月線,八八風災後毀損嚴重而封閉,儘管整個路段險境不少,還是有很多登山客為了沿路美景,冒險上山,108年就發生3起民眾失足受傷事故,今年1月底也有一起,20號又有一名58歲的女登山客,跌落約30公尺深的邊坡,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救護,在崩塌處架設繩索,花了近5個小時才把人拉下山送醫。

崩塌山壁間架設繩索,搜救人員險境中救援,搭設了固定點,接著以流籠方式,把躺在捲式擔架上的傷者慢慢的拉到對山,繩索下是深谷,消防人員小心翼翼,把人安全的橫越山谷,接著再搬上簡易板車。受傷的58歲李姓女登山客,隨著20人的登山團,上山到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阿里山鐵路眠月線,途中卻失足摔落約30公尺深的邊坡。嘉義縣消防局奮起湖分隊分隊長 吳俊穎:「透用人力揹負、搬運,以及利用這個簡易的板車啊,將她移置到能夠脫困的位置。」

嘉義阿里山鐵路眠月線,八八風災後毀損嚴重而封閉,儘管整條路危險路段不少,然而還是有很多登山客,為了沿路美景冒險上山,108年就發生3起民眾失足受傷事故,109年1月底也有一起,3月20日又有女登山客失足,阿里山文化資產管理處呼籲,請登山客別再進入眠月線,讓自己深陷險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