擦撞消防車1死4傷 聯結車司機判2年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市消防局鳳祥消防分隊,去年2月深夜出勤救災,途中消防水箱車跟1輛聯結車擦撞,造成車上的小隊長殉職,另1名隊員賴統生重傷失能。法院經過1年多的審理,一審對聯結車駕駛因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,對於這個判決,賴統生的太太說,尊重法官,但也希望能有更公平的審判,才能讓肇事駕駛有所警惕。

109年2月13日的這起車禍,造成1死4傷,小隊長馮永昌傷重殉職,另1名隊員賴統生則是重傷,過去拉水線衝火場,現在只能坐在輪椅上,唸小學的兒子,懂事的跟媽媽說,換他照顧爸爸,賴統生因為頭部重創而失能,生活上到現在還不能自理,賴統生妻子賴太太說:「都還是24小時需要專人照顧的情況,也沒有辦法說轉內勤的工作。」

而車禍的官司進行了1年多,近期一審判決出爐,肇事的聯結車駕駛,因過失致死判刑2年,賴統生的太太說,尊重法官但也希望有個公道,賴統生妻子賴太太說:「對這個判決心裡面一定是不能接受啊,如果說得到一個公平公正的判決,也可以讓消防弟兄在出勤的時候,心是比較安定的。」

語氣中透露著無奈,事發後她一肩扛起家計,而先生也確定回不了工作崗位,即將面臨因公命退,賴太太說,這是規定也沒辦法,但是消防局仍舊每個月會給予補助,多少能補貼一些,而消防局也表示,會盡全力協助,高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:「也協助我們家屬向消防署像警察人員照護辦法,來申請安置及救援。」

出勤的撞車意外,造成的結果,賴統生太太說她很心累,只希望先生的狀況能一天比一天更好,有朝一日,能夠牽著她跟兒子,一起出遊跑跑跳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