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把油門當煞車 轎車連撞10車.6輕重傷

林宛瑩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新化區台39線高鐵橋下一處路口,昨天發生一起連環撞車禍,肇事的轎車駕駛,先和機車發生碰撞,沒想到車禍發生後,他疑似太過緊張,把油門當煞車踩,導致整台車衝向停等紅綠燈車陣,把整排機車撞倒在地,而整起車禍,一共2部汽車、8輛機車毀損,造成6人輕重傷,幸好傷患意識都清楚。

路口處,轎車和機車發生碰撞,沒想到下一秒,更驚悚的事情發生了,整台轎車往前衝,朝著停等紅綠燈的車陣撞上去,這一撞就像打保齡球一般,把騎士們撞倒在地,現場一片狼藉,都是車殼碎片,看到驚悚瞬間,目擊民眾心有餘悸。

警消獲報後,救護車十萬火急出動,把傷患送醫救治,新化分局交通組長王森雄說:「駕駛人操作不當,那繼續撞擊到對向的,停等紅燈的7輛摩托車及兩輛自小客車。」整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台南,高鐵橋下新化區大智路口,67歲駕駛當時準備右轉,沒想到竟和外側車道機車發生擦撞。

事發後,他疑似過度緊張,誤將油門當剎車踩,波及其他汽機車,新化分局交通組長王森雄說:「那造成6位民眾受傷分別送醫,派員積極搶救之外那也很快,恢復交通順暢。」目前警方持續釐清車禍原因,不過看到自己闖下大禍,造成多人輕重傷,肇事駕駛心情也遲遲無法平復,未來恐怕還得面臨大筆的醫療和維修費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