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窮財產數千萬 布袋蕭厝庄全台最有錢!

陳建邦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全台最有錢的村落在哪呢?就在嘉義縣布袋鎮蕭厝庄,「蕭府大帝殿」建廟36週年慶典,每12年慶祝一次,雖然全庄只有17戶,但供桌竟高達1350桌,附近民眾就說在這裡最窮的人,財產都有數千萬,一億元還算是小康,更被譽為是全台灣「財力」最雄厚的村莊。

2頭全豬上桌,糖果餅乾、各式各樣貢品,一桌又一桌擺滿滿,家家戶戶表達對神明敬意,如此盛大的場面,是嘉義布袋鎮蕭府大帝殿,建廟36週年,讓人吃驚的是蕭厝庄全庄17戶,竟然高達1350張供桌,大帝殿委員說:「每個人的普渡不一樣,有的也是2、3千元一桌。」捐香油錢,1萬起跳的、10萬比比皆是,還有人大手筆一捐就是36萬,相當大手筆。

原來大帝廟是蕭氏子弟興建,這裡外出奮鬥的一個個事業有成,雖然低調,不過附近民眾都知道財力雄厚,企業老闆博嫂說:「幾千萬算是貧戶,1億算是小康,10億算是普通,他們甚至還有幾百億的。」民眾翁先生說:「因為12年也是非常久的時間,所以全庄一起凝聚這條心來辦理,我看到我們村莊非常團結。」

遇上神明慶典,許多蕭氏後代都回故鄉參拜,社區寺廟10多公尺牆壁上,繪上台灣早期農業生活,是對後代子孫的提醒要不忘本,只是慶典儀式如此壯觀,也讓大家跌破眼鏡,如此一個隱身在布袋鎮的小村莊,最窮人家財產都有數千萬,財力實在非常雄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