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收恐嚇信稱搭車炸總統府!又1男車廂高喊「要殺人」

台鐵收恐嚇信稱搭車炸總統府!又1男車廂高喊「要殺人」 | 華視新聞
台鐵近日頻傳駭人事件。(資料照片,示意圖非當事列車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鐵日前才收到炸彈恐嚇電話,今(30)日再傳收到一封恐嚇信,揚言要在今日上午10點從屏東搭乘莒光號北上「炸總統府」,並指稱自己將攜帶危險物品。對此,台鐵局表示,第一時間已立即加派鐵路警察巡查並報警處理,截至下午1點止,各列車及鐵路警察局回報一切均正常。此外,有1名男子今上午搭乘3167次列車,行經嘉義南靖車站時在車內突然高喊「要殺人」,站方不敢大意立即報警,大批警力趕到後,已將該旅客帶下車,所幸現場無人受傷。

3天前才接恐嚇電話!台鐵再收恐嚇揚言搭車「炸總統府」

據了解,台鐵人員今日上午在局長信箱網站接獲一則恐嚇留言,指稱將會從屏東搭車北上,攜帶球棒、炸彈、開山刀、壓力鍋等危險物品去炸總統府,台鐵也立即報警並加派人力加強巡檢。台鐵表示,雖然信件內容所指稱的10點整已過,但仍啟動相關應變機制,而目前經巡檢各級列車後均無異常,初判是惡作劇留言,但仍會審慎應對。而台鐵在3天前才收過類似炸彈恐嚇,台鐵指出,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所為,但的確擔心會造成模仿效應。

此外,今日上午約10點35分,一輛3167次列車行駛至南靖站時,一名旅客於列車上揚言要殺人,站方緊急報警處理,警方趕赴現場將該男當場逮捕,所幸無人受傷,而該男造成旅客驚恐,遭依公眾危安罪嫌移送,詳細案情有待鐵路警察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