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普渡! 帝王蟹.大龍蝦上桌超澎湃

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元節普渡,家家戶戶都會端出好料來祭拜好兄弟,彰化縣芳苑鄉靠海,村民大多補漁維生,他們普渡的供品都是他們下海捕撈的海產,有帝王蟹、大龍蝦,和數十隻紅蟳螃蟹,相當澎湃,用生猛海鮮來普渡,也讓人戲稱這是好兄弟痛風桌。

彰化芳苑這個村落的普渡品陣容非常強大,供品桌上擺滿生猛海鮮,有6大隻帝王蟹還有12隻大龍蝦,以及數十隻的紅蟳、螃蟹,全都是料理好,紅通通、香噴噴的端上桌,非常澎湃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,更有人戲稱,這一大桌是好兄弟痛風桌,村民說:「有的是自己買,有的蟳仔是自己捕撈的,抓到什麼就拜什麼。」村民說:「我有看到帝王蟹,今年沒有去年那麼豐盛。」彰化芳苑鄉靠海,因此附近村落的村民大多是捕魚維生。

討海人家就會將自己捕撈到的豐盛漁貨,當做普渡品祭拜好兄弟,祈求豐收,而往年普渡是一年比一年豐盛,還有海鮮擺滿滿大爆桌的,數量超過一百桌,但今年因為疫情,地方宮廟縮減普渡規模避免群聚,只有頭家爐主,才將普渡品擺出來剩不到50桌,所以陣仗不像過去那麼浮誇,但氣勢還是有的,帝王蟹龍蝦紅蟳都上桌,誠意十足,也顯現討海人的海派氣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