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疲勞駕駛 大貨車國道追撞化學車翻

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(10)日中南部地區,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台南、嘉義等地,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,沒想到早上在國道1號南向273.7公里處嘉義路段,就傳出有大貨追撞硫酸槽車,這麼一撞,2車橫躺3個車道,造成回堵嚴重,事後經查,肇事駕駛疑似精神不濟,幸好2車駕駛都沒有大礙,不過光是疲勞駕駛,今年在國道就有115件,提醒用路人,如果真的精神不佳,務必先停下休息。

車禍現場一片狼藉,肇事車輛,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,車頭毀損嚴重,而被撞的硫酸槽車凹的凹毀的毀,出動大型拖吊車,前往救援,不過聽到硫酸槽車被撞翻。整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國道1號,南向273.7公里處,大貨車駕駛疑似精神不濟,撞上前方硫酸槽車,導致雙雙翻覆,幸好槽車內的硫酸沒有漏出,駕駛也都沒有大礙。

這次車禍發生後,三線車道都受到影響,車輛走走停停回堵好幾公里,新營分隊分隊長陳禎宗說:「側翻橫躺於車道,占用內中外等3個車道,目前僅開放加速車道通行。」疲勞駕車是國道10大肇事因素第7名,光是今年1~10月,就有115件,如果經查連續開車超過8小時或者患病足以影響行車安全者,將會依法開罰1200~2400元罰鍰,並禁止駕駛,而一早在中南部地區,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台南、嘉義、雲林及彰化,也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,因此也還是要提醒一下用路人,出門在外要小心再小心,隨時注意路況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