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槍手羈押禁見 送往台中看守所隔離

葉豐瑋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先前在新店犯下槍擊案的黃姓槍手,前(8)日被遣返回台後,因為癲癇發作被送往台北市仁愛醫院救治。台北地檢署在今(10)日凌晨時以視訊的方式跟黃姓嫌犯進行複訊後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而台北法院也認定,這起案件還有其他共犯,而且黃姓嫌犯仍有陳述不實、避重就輕的情形;於是就在晚間台北法院也裁定,將他羈押禁見,由專案小組與新北市刑大等單位,將他送往台中看守所來執行羈押、隔離。

黃姓嫌犯VS.記者說:「(逃亡的時候都沒事一回來就癲癇發作),(現在身體還好嗎),(到底是收錢替誰辦事),(有沒有跟檢警說實話)。」犯下新店槍擊案的黃姓嫌犯低頭不語,10日晚間在警力戒護下被送出台北市仁愛醫院,準備前往台中看守所的防疫中心,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說:「因為這個嫌犯他有防疫的問題,以及健康的問題,在台中看守所他的一個醫療體系,以及隔離的設備是比較完善的。」

雖然還得等黃姓嫌犯解除隔離,才能再送回台北看守所羈押,但這樣留在醫院也不是辦法,檢方決定不再等了,10日凌晨開始警方就以視訊方式跟黃嫌進行複訊,接著台北法院也在晚間8點多裁定將他羈押禁見,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說:「(黃嫌)對於動機的部分還是支吾其詞,還是有點避重就輕,那這個案子經由我們專案小組連日來的追查,已經有相當的一個線索跟方向,有這個信心也有這個能力,一定會追查到後面的共犯,以及幕後的教唆者。」

回顧整起案件,上個月22日新北市新店一名咖啡豆貿易商,就是被黃姓嫌犯以行刑式槍決,接著黃姓嫌犯馬上搭機逃往中國廈門入住當地防疫旅館,也難逃法網被遣返,卻在回到松山機場時癲癇發作,如今他經過治療,接下來就等隔離期滿執行羈押,只盼早日還給被害家屬一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