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"已讀"等下文 新店槍擊殺手遣返埋變數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店槍擊案,34歲黃姓嫌犯行刑式槍決殺害咖啡豆貿易商,犯案後還二度變裝,短短5個半小時就出境,逃到中國廈門,心思相當縝密!根據了解,這名黃姓嫌犯是高雄人,綽號勇仔,曾有販毒、持有槍枝等多項前科,還有不少負債,居無定所行蹤飄忽,警方在猜他是否因為這樣幽靈人口的身份被有心人士的吸收,再僱用他殺人,不過現在比較麻煩的是雖然知道他人在中國,刑事局已請求中國公安協助逮捕嫌犯,對方已經已讀,但還在等待回應!

身穿紅藍帽T,犯案後快速逃離現場,這輛銀色轎車,還是嫌犯用假證件買來的,不僅如此在逃逸過程中,他還兩度變裝多次製造斷點,甚至在短短5個半小時內,就出境逃往中國,心思相當縝密,前刑警高仁和說:「這個案子絕對是預謀性計劃性的ㄧ個犯案,那後面有沒有藏鏡人,這個看起來是應該有共犯。」

根據了解,新店槍擊案34歲黃姓嫌犯綽號勇仔,是高雄人有毒品、槍砲、詐欺多項前科,曾經在17歲時吸毒被逮,成年後還涉及毒品交易,搶走對方59萬現金,被列為轄區治安的重點人口,但也因為他把戶籍設在區公所,疑似有人看上他幽靈人口的身分,才會買兇殺人還幫助他逃往中國,前刑警高仁和說:「現在兩岸的關係到達冰點,對岸他願不願意跟你配合,甚至於他知道你這個人犯了案,跑到我這裡來,也許被中國馬上給拘捕了或者逮捕了,但是他不一定會把(犯人)遣送回來啊。」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:「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,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當中。」攤開統計資料,兩岸上一次合作逮捕通緝犯已經是去年,一共抓了4人,但從105年到現在,數字卻逐年減少,這一次槍手行刑式槍決殺人,刑事局早已展開兩岸打擊合作犯罪機制,刑事局公共關係室主任李泱輯說:「刑事警察局依照兩岸關係共打協議,來發函請求陸方協助,目前一切案件都還在進行中,尚待陸方回應。」也有消息指出,黃姓嫌犯現在在廈門一間神秘的隔離旅館,已經遭到公安控制,但能不能順利潛返回台,依舊充滿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