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業者"掛羊頭賣狗肉" 還報復吹哨人

四川業者"掛羊頭賣狗肉" 還報復吹哨人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中國

相信大家都聽過「掛羊頭賣狗肉」這句話,不過在中國四川卻是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。中國四川一家營業了20年、標榜販售黑山羊的農業公司,被踢爆私下賣的不是羊肉而是狗肉。還在有民眾及時揭發他們的惡性,報警處理。不過就在事情被揭發後沒多久,這家公司再次明知故犯,還對舉報的民眾下重手「報復」,導致她肋骨骨折。

掛羊頭賣狗肉,還真的在中國四川發生了,香港記者說:「有動物義工發現,四川一間公司,長期收購及販賣狗隻,於是跟蹤到這個養殖場。」結果卻發現幾百隻狗狗,被關在鐵籠裡擠得牠們動彈不得,中國動物志工張小姐說:「(我們)就衝進去衝進去以後,地上正好裝了有三四白隻,還只裝了一半都還沒裝到。」嚇得她趕快報警,好在警方隨後及時趕到,才沒讓這些狗狗被人吃下肚。

中國白貢市市長熱線工作人員說:「我局執法人員,趕到現場後,監督六順公司將該批398隻犬隻,運回公司養殖場地飼養。」回頭再來查看這家公司,香港記者說:「(公司官網)標榜以黑山羊為主,但網頁上沒有提及,任何關於狗隻的資訊。」名副其實的「掛羊頭賣狗肉」20年,不久後再度重施故技,中國動物志工張小姐說:「這個狗車突然停下來了,糾集了30多個人,就拿了一個很大的石頭,把擋風玻璃車窗全部砸爛了,把我往外面拖。」隨後就是一陣暴打,導致她肋骨骨折,好在警方隨後趕到,將5人逮捕歸案。

儘管各國近年來不斷嚴禁吃狗肉的陋習,不過狗肉交易卻在中國層出不窮,像是每年宰殺500萬隻狗的越南,其中的「會安市」就宣布逐步禁賣狗肉,另外南韓也不例外,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說:「他(文在寅)說是時候審慎考慮,禁止吃狗肉了。」就是想徹底,告別吃狗肉的陋習,走向文明的飲食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