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東難民湧歐盟邊境 拜登向白俄表關切

綜合報導  / 白俄羅斯

從難民到天然氣,白俄羅斯報復歐盟無所不用其極!白俄羅斯為了反制歐盟的制裁,近來疑似鼓吹難民闖進波蘭,在兩國邊境釀成難民危機。眼見大批難民在邊境克難生火取暖,美國總統拜登也表達關切。而白俄羅斯總統也放話要進一步切斷,從俄羅斯路過白俄、送往歐盟的天然氣。這番言論,卻被莫斯科當局否認,俄羅斯總統「普丁」還說,他要找白俄總統「談一談」。

小女孩在額頭上用英文寫著「好冷、救命」。白俄羅斯境內的中東難民,一個傳一個,繼續湧進接壤波蘭的邊境。伊拉克難民說:「我會建議所有難民考慮過來,因為伊拉克的安全,各方面都沒有未來。」這名伊拉克孕婦挺著大肚子逃難,就是要讓日子更好過。但鐵絲網前克難砍柴生火,連美國總統拜登,看了也難過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認為這是嚴重隱憂,我們已經向俄羅斯表達關切,向白俄羅斯表達關切。」

除了白俄羅斯還點名俄羅斯。6月以來,取徑白俄羅斯闖入歐盟的難民,被歐盟質疑是白俄羅斯刻意製造的人球,懷疑白俄結合俄國,在背後搞鬼。俄羅斯總統普丁出面切割。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我們的航空公司,沒有一間載過那些人,對了白俄羅斯的航空公司也沒有」撇清責任,才想到為白俄羅斯說話。

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,本週放話切斷從俄羅斯路過白俄境內、通往歐盟的天然氣,這舉動顯然沒跟老大哥報備。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(白俄總統)他沒跟我提過,他做得到但這不太好,我會跟他談談這件事。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五也保證天然氣不會中斷。白俄羅斯想靠能源與難民,反制歐盟,卻先跟盟友鬧出嫌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