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切車! 駕駛逼車報復恐罰2.4萬

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開車民眾,不要隨便意氣用事,危險逼車!高雄一輛白色轎車想從慢車道切往快車道,不過被硬切的車主不打算禮讓,沒想到下個路口卻直接衝到前方,急踩煞車,用逼車的行為來報復,最後再來個雙黃線大迴轉。但違規行為全都被錄了下來,最高可依道交條例,開罰兩萬四千元,車主為了出一口氣,最後就是要付出高額罰單代價。

一男一女開著轎車,行駛在馬路上,從聲音可以聽見,右側一輛汽車,想要硬切過來。綠燈亮起,白色客車踩油門加速,繞到了前方後,立刻急煞。

前方沒有任何狀況,卻緊急煞停,來回幾次之後,最後再來個雙黃線大迴轉。這起行車糾紛,就發生在高雄中山西路上頭,被逼車的民眾,將這段行車紀錄器PO在臉書上頭,還附上向警方反應的單據,違規屬實確定。

鳳山分局交通組長杜嘉鴻說:「他的罰金是在依道交條例43條規定,是六千塊以上兩萬四千塊以下。」民眾說:「逼車的話我們就是盡量讓他,停旁邊讓他就好了不要跟他惡意相向,不然的話自己會倒楣啊。」

一連串行為,最高可以罰到二萬四千元,不過這輛白色轎車車主也出面表示,是因為對方沿路按喇叭,違規迴轉,是為了前往派出所報案。白色轎車車主說:「他叭我長按喇叭,我窗戶搖下來說什麼事情,他就罵了我一大堆。」

開車在路上,發生糾紛還是得先沉住氣,否則一個意氣用事,最高兩萬四千元罰單,及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的代價,會先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