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童撿地上飯菜還在查 師竟准退月領5萬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先前為大家報導過,台中烏日區一所國小附幼的胡姓女老師,被家長投訴,經常打包營養午餐回家,被投訴後就疑似挾怨報復,裝很多飯給孩子,飯菜掉地板就叫孩子撿起來。事件爆發教育局承諾調查,但調查還沒結束,就被議員發現,教育局已經核定胡姓女老師退休,月退俸爽領近五萬。對此教育局回應,胡姓女老師申請退休過程都符合法規,雖然退休了,但調查不會停止,只要確認有不適任的情況,就會註記,未來不能在全國任何一間教保機構任教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張家銨說:「永遠都是讓老師可以好好的調去別間學校,繼續等退休。」議員說的就是照片中的這位胡姓老師,她被家長投訴,在台中烏日區一所國小附設幼兒園任職時,經常打包營養午餐回家,她被投訴後,疑似挾怨報復,故意幫孩子盛飯盛很多,飯菜掉地上,就叫孩子撿起來。事件爆發後,更發現她過去的記錄,只要一出狀況就請假、調學校,連換了6間,教育局說要調查,卻被議員發現,她已經申請退休,而且核定成功,每月可領月退俸將近5萬元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張家銨說:「12月7號你們就可以發出退休,調查完畢了嗎,息事寧人嗎。」議員說,教育局12月7日核定胡姓女老師退休,12月9日還發文給人本基金會承諾要輔導她,12月15日還要開校事會議,但人都退休了怎麼輔導、開會?人本基金會主任曾芳苑說:「調查程序並沒有完成,老師的行為並還沒有被認定,就允許她退休,所以我們認為台中市政府在包庇這個老師。」

面對質疑,教育局長強調一切符合規定。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:「我們經過了學校的教評會,還有教育局的人事單位,嚴格的審查,她是符合退休的要件。」簽下退休令的是市長盧秀燕,她強調審核退休資格是教育局權責,但她也認為老師教學出狀況,不能用調校來處理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應該在那個學校裡面處理完畢,而不應該以她還沒有完成調查就讓她退休,或者是調動到其他學校。」盧秀燕要求教育局,未來疑似不適任的教師,不能用調校當解決辦法,要盡快調整規定。

而教育局也強調,雖然胡姓女老師退休了,但調查工作不會停止,確認不適任,會特別註記,未來不得在全國任何教保機構任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