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煞持槍搶劫超商125萬 警3小時破案

李明威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警界出身,被稱為是治安市長,轄區警員的素質相當精實!昨(14)日下午,保全到五股的超商補鈔,被3名男子拿槍,把125萬現金通通搶走,雖然嫌犯利用快速道路連接國道,企圖製造斷點,但警方其實早就掌握逃逸路線,短短3小時,就把強盜案的嫌犯全數逮捕歸案。

員警抓到嫌犯,嫌犯被警方團團包圍,插翅難飛,3名嫌犯還想做困獸之鬥,不斷掙扎抵抗!雙手被反銬,壓制在地,只能乖乖配合,供出贓物的藏匿處和丟棄地點,嫌犯把ATM的現金置物箱丟進三峽溪,125萬元贓款也全數追回。12月14日傍晚5點多,3名嫌犯趁保全進超商補鈔,亮槍搶走現金,雖然犯案前縝密規劃動線,挑了靠近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的超商下手,但蘆洲分局在15分鐘內,就用車牌辨識系統,清楚掌握嫌犯逃逸路線!

除了同步通知鄰近分局和國道警察,預判動線也很精準,順利攔截圍捕。三峽分局吉埔派出所所長張凱昱說:「犯嫌的車輛在車陣中無法動彈,剛好我們的支援警力也一同到場,將車輛攔查並上前壓制逮捕犯嫌。」只花了3個小時,就破獲強盜案,治安掛帥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,每年過年前的1、2個月,竊盜案和強盜案就會增加,新北市警方這回,除了戰略分析,也運用科技追緝,展現迅速破案實力,就是要宵小退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