係金ㄟ! 民宅門口裝ATM 開門就能領錢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般要領錢,都會去超商、銀行、郵局去提款,不過在高雄阿蓮區,有一台ATM就設置在民宅門口,打開家門就能領錢、警察三不五時來巡邏,鄰居來提款還能順便串門子,怎麼那麼方便?原來這是農會20多年前為了方便居民和營區阿兵哥領錢,才向住戶承租家中一角落來設ATM,每月租金大約7、8千,屋主領錢超方便,但也要忍受機器運轉時,會吵、會熱的小缺點。

提款機就在大門口,屋主踏出家門就能領錢,而左鄰右居也很方便,缺錢花用帶上提款卡,過條馬路就有ATM,還可以順道串串門子培養感情。附近住戶說:「兩邊有提款機的地方大概都要3公里,所以它真的是滿方便的,對我們來說,這附近的百姓這邊的工廠,在這邊領錢方便鄉下地方方便。」

提款機已經設置20多年,機台雖然老舊但還是有不少人在使用,新奇又方便的設置其實是阿蓮區農會,聽見居民的需求貼心的服務。阿蓮區農會主任呂得祥說:「因為那邊有提出需求,所以向當地的居民詢問意願,然後承租。」

這棟3樓透天厝,1樓客廳大約1坪大左右的角落,就出租給農會設置ATM,屋主每個月可以收到7、8千的出租費,加上警察三不五時就來巡邏,不擔心會被闖空門,不過家裡有個小金庫,也有一些缺點。屋主蔡先生說:「裡面很吵,它那個會抽風出來有洞會熱。」

有別於一般ATM都是設置在銀行、農會或是超商等地點,阿蓮區4台農會提款機,民宅1樓的這一台,就是其中1機,在地人習以為常的設計,可是讓外地人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