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合院當據點 嫌犯製毒工廠藏國小旁

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警方接獲情報,一名59歲的張姓嫌犯,以彰化芳苑一處偏僻的三合院為據點,開設製毒工廠,而且這個製毒工廠還臨近國小,警方經過多日跟監埋伏,前往攻堅,當場查獲製毒原料和器具,還有200多公克的二級毒品,卡西酮,總共逮捕張姓主嫌和兩名製毒共犯,警方持續向上溯源,緝捕製毒工廠的幕後金主,徹底阻斷金流,瓦解製毒集團。

嫌犯開著白色轎車,遭便衣刑警前後包夾,員警持槍拍打車身,要求嫌犯乖乖就逮,但嫌犯不聽勸,還試圖衝撞警車,員警立刻舉槍警告犯嫌,2個人一下車,就立刻被壓制上銬,原來他們是製毒工廠的幕後金主提供資金,而製毒工廠則是藏身在這裡,大批警力荷槍實彈,來到彰化芳苑這處三合院,一旁還臨近小學。

刑事局偵六大對第一隊隊長簡鋒星說:「故意在國小旁邊,差一個馬路的三合院,就是利用這種地形的特點來掩護他們。」當場抓到張姓主嫌,和另外2名製毒師,現場還起出製毒原料製毒器具,以及276公克的二級毒品卡西酮。

刑事局偵六大對第一隊隊長簡鋒星說:「主嫌去找他(金主)說,叫他投資50萬,然後到時候再分紅利給他。」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說:「本案共查獲5名嫌犯,其中4名嫌犯,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」台中警方今年7月破獲一件毒品案,向上追查來源前後花了4個月時間,瓦解製毒廠斬斷金流,逮捕製毒嫌犯,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,還有沒有其他上下游或是同夥,警方將持續追查,徹底阻斷製毒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