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錢買毒想賺外快 外送員兼"詐欺取簿手"

黃佩華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缺錢買毒想賺外快,竟當起詐騙集團成員!有一名外送員因為有吸毒的習慣,賺的錢不夠買毒,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徵,只要幫忙領包裹就可獲得酬勞,按件計費,但其實是做詐騙集團的取簿手。

嫌犯VS.中正第一分局員警說:「我會儘量配合,(這一定要扣的這不行啦)。」看到警察拿搜索票上門,嫌犯壓低音量拜託說,這個可不可以不要扣。嫌犯VS.中正第一分局員警說:「(安非他命2包玻璃球3個),手下留情啦(怎麼可能),(這個會送啦應該還好)啊死定了。」被警方嚴正拒絕,就知道躲不過了,44歲的張姓嫌犯,平時的工作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送員;但賺的薪水不夠他買毒,竟然開始兼差。

置物箱前,到捷運站置物箱取貨,看來沒什麼異狀,但要拿的是陌生人的金融卡還有存摺簿,也就是詐欺集團的取簿手;會被發現,因為被害人報案,因為放置地點明確,警方一調閱監視器畫面,就鎖定目標、循線逮人。中正第一分局仁愛派出所所長張育銘說:「取簿手原本都是會將相關的,騙取的這些簿冊寄送到超商,詐騙集團目前最新的手法,也會將簿冊寄到捷運站的置物櫃,來規避警方的查緝。」警方清查,這名外送員犯下超過10起案件,每次酬勞在800到1000元,因為在他的住處還搜到安非他命,依詐欺以及毒品罪嫌、移送地檢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