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媽救我啊!" 桃園老婦急匯150萬遭攔阻

"媽救我啊!" 桃園老婦急匯150萬遭攔阻 | 華視新聞

吳權原 梁宏志 廖子瑄 桃園報導  / 桃園市

根據警方新數據統計,詐騙案件連年提升,到去年11月為止,警方破獲了2萬2千4百多件的詐騙案!近期桃園警方又接獲兩起詐騙案件,一名老翁誤信美女投資顧問,要把僅剩的50萬存款通通匯給對方,還堅決要警方不要阻止賺錢機會。另外還有一名老婦人,接到電話,以為兒子遭歹徒綁架,急忙到銀行匯款150萬元,所幸機警行員發現,報警處理,成功幫忙老婦人守住血汗錢。

受騙婦人說:「他講說,要150萬,我的兒子在他手裡。」愛子心切,聲音顫抖就怕兒子有個萬一,身穿深色外套的老婦人,接到綁架電話後,慌亂趕到銀行準備匯錢。受騙婦人說:「他還叫,媽你救我啊你救我啊。」桃園這名老婦人一緊張,差點就把150萬存款送給詐騙集團,在行員和員警細心勸說下,老婦人才驚醒,發現對方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。警方VS受騙婦人說:「他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,他不知道,他知道他爸爸叫什麼名字嗎,不知道,那怎麼可能是你兒子。」

詐騙集團利用親情也騙感情,在桃園還有用美女投資為噱頭,引誘受害者上當。桃園保七員警VS受騙老翁說:「這樣跟你講了,她錢還會還你嗎,會啊,怎麼可能的事情。」這名老翁一步步走入愛情陷阱,堅信訊息中的美女顧問堅持要匯款,還請員警不要阻擋賺錢機會。桃園保七員警VS受騙老翁說:「那個圖是女生,跟你聊天的是男生,你怎麼瘋瘋的,現在還醒不過來呢。」

再三宣導詐騙手法百百種,但受騙人數依舊不在少數。根據近年警方統計,詐騙案件的破獲率年年提升,數據截至2021年11月份,達到2萬2千4百多件,幾乎超越2020年,警方苦口婆心要民眾再三留意各種詐騙手法,但還是得靠民眾提高警覺,不要落入詐騙陷阱,賠上自己的血汗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